五萬二業主 給我的十堂課

退租殺按金‧被索 $52,000;快樂控訴「業主霸權當道」‧自強存活「後獅子山下時代」

1下 : 租樓租到被人告 – 窮得只剩下錢

發表留言

  • 搵到錢 不代表 捨得洗錢,金錢 並不保証 快樂
  • 豐衣足食卻不安空虛,這就掉入「窮得只剩下錢」的困境 

 

我開始精神分裂,我察覺一個人的說話及其行為,有這麼強烈的反差:

有人話自己搬了去對面頂層覆式單位,但又會問我攞番 $950 冷氣費
有人話自己有幾層樓查手收租,但又會唔願比幾千元整個厠所漏水
有人話自己每年做緊「成億計」的生意,但又會唔肯退番幾萬元按金

我明白搵到錢不代表會捨得洗錢。

打工皇帝一年交的薪俸稅,可能是我成世人的收入也追不上;
奇怪是看到他面目猙獰地回應近年的碼頭工潮,
便知道有錢人亦有凡人的煩惱,甚至有錢人更會為「錢事」煩惱。《圖1.3》

五萬二業主給我的十堂課-1.3

見識過《第2課:退租收樓》及《第9課:對簿公堂》
只要看看其講到「錢字」的咀臉,我更明白金錢並不保証快樂

我不是扮清高不愛錢財,而是認為當滿足了基本需要後,
邊際效應遞減法則便應驗,越多金錢 不表示成正比例的 越多快樂
有一粒朱古力會幾甜蜜,但不代表有十粒朱古力便是十倍甜蜜。
有一層樓查手會幾滿意,但不代表有十層樓查手就是十分滿意。

「如果在食衣住行的生活路上很富有,卻在平安喜樂的生命路上很貧乏
雖然 豐衣足食 卻 不安空虛,這就掉入「窮得只剩下錢」的困境。」
《窮得只剩下錢》作者王陽明如此說。《圖1.4》

五萬二業主給我的十堂課-1.4

《五萬二業主給我的十堂課》

(圖片來源:網上資料)

作者:countrymouse71

鄉村鼠 - 草根出身,公屋長大,屋邨學校讀書,靠著小聰明及政府借貸完成大學學位。自稱教育界人仕,已婚育有子女,下流中的偽中產, 租住私人屋苑。 希望個人有「自我實現,豐盛自在」的人生、亦希望香港有「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」的公平機會。(countrymouse71@gmail.com)

發表留言